Amber

佛系养老

【锤基】Lolita 1.

任何我写了第二章的都是值得庆祝的👏👏
伪Lolita au,做合法公民
看前请先看序章
自娱自乐产物,篇幅短小,更新不定,文风随缘
果然期末使我充满动力...

序👉👉👉👉👉章

简介:
“成年不代表成人。”

感谢童子军教过他的忍耐技巧,Thor平安无事地活到了六月中旬。

18岁的大男孩躺在床上,无所事事地盯着天花板。上午的阳光投在左脸,有种莫名的灼烧感,Thor想起他抱怨过床离窗子太近了,可也只是抱怨过。Sif只用帮他拉开早晨的窗帘,而不负责对要求作出回应。

金色的灰尘翻滚升腾,如火焰一般生生不息。

“咚、咚。”

他听到敲门声,洁白的窗帘被热风一股脑吹起。

上-下-中。

*
Loki摘下他宽大的帽子,递给身旁的Vivian,瘦小的白人女仆。他把滑下去的背带重新拎上来,柔顺的黑色短发贴着后脑勺。那属于上帝的孩子接过Sif的手帕,擦掉额头上细细的汗珠,眼神却一刻都没从Thor身上移开。

微小又急促的喘息声,Thor听到了,右肩的背带压得白衬衫有些濡湿,他白皙的膝盖沾了点灰尘。

“我问Laufey能不能开车送我过来,为此我还特意安分了一天,”他把手帕交给Sif,朝着Thor走去,“可惜的是他没同意。非要我自己走过来,步行,并安慰我说Vivian会陪着我——那根本算不上安慰。”

他直呼Laufey的名字。Thor想。Odin能为这事跟我吵上一下午,海姆达尔也是。

“上帝决定。”Thor蹲下来,给了那个娇小的身板一个轻柔的拥抱。

“我希望上帝能开车送我过来,”他说,手指揪起Thor的一撮金发,“不过也无所谓了,Laufey走了,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都没人管着我了。”

Thor顺着他的意,点了点头,牵着Loki的手去往后院,他们将要度过一天的地方。

我并没有预想中那么兴奋,Thor的日记里写到,Loki的表现太过自然,甚至让我有种,他只是离家很久,终于在今天回家的感觉。我们只是第二次见面,可我们两人之间根本不存在隔阂与界限,就像共同生活过几十年,自在的空气包裹着我们。他问我的后院有没有游泳池,我说我们在南边的别墅有;他又问我的下午茶吃不吃苹果派,我则告诉他我不吃下午茶。

这可能是他的把戏。不知不觉中又变成了Thor迷迷糊糊地被他牵着鼻子走,不管是精神上、还是身体上。Thor本来要带他去后院,却在不知不觉中陪着Loki逛完了整栋房子。他可爱的Loki自始至终都在看着他,并且只跟他说话,使得Thor奇怪的虚荣心第一次被填满。

和他度过的时间很愉快,至少Thor是这么说的。在他们家后院,那套临时翻出来的一套铁的白色桌椅有些不协调地插在青草地上,桌脚压到了一朵不知名的野花,连桌布都没铺上,乍看之下就像废弃多年的古宅会出现的装饰物,但当Loki坐上去时,连上面的铁锈都有了存在的意义。

他开始后悔在Odin断他财源前没有买一台相机,最贵的也行,只要能定格发生在他眼前的每分每秒;最便宜的也行,即使轮廓模糊、颜色黑白,只要那上面是Loki。

他便满足。

*
一开始Loki只是安静地在后院写学校留的作业,或者读一些Thor从来都没见过的书,过了大约三五天,Loki便不止满足于此。

“我想去加州。”

他边用羽毛笔掸掉飞上桌子的瓢虫——他喜欢羽毛笔,也写得一手好字,但写枯燥的作业都是用钢笔——边说出不切实际的话。

Thor放下杂志,深知面前的孩子在说不切实际的梦话,但也知道他确实是无聊透了。

“我不能带你去加州。”他顺着Loki的话。

“为什么?你都成年了。”绿眼睛泄出慵懒的光,柔软的黑发在白纸上蹭来蹭去,在Thor看来就像小时候养的猫在伸懒腰。

“成年不代表成人。”他在刚才的杂志上看到的。

“…”Loki看起来对这个答案比较满意,趴在桌上拱来拱去,“成年的界限很模糊,是吗。”

“是的。”Thor回答。

“前一天还不属于‘大人’,零点过后突然拥有了许多期盼了18年的权利,这种感觉怎么样?”

Thor摸了摸他光滑的下巴,他有细心地把胡茬都刮掉,因为Sif说一点也不好看。他想了片刻,决定用刚才Loki的并不吻合的形容词来回答,“很模糊。”

Hela也不喜欢他留胡子,起码不喜欢这种小孩子式的半长不短的胡子。不过不管她怎么想,Thor都不在乎。

黑发男孩嗯哼了两声,冷不伶仃蹦出来一句。

“你像是活在梦里。”

不,在Thor看来Loki才是活在梦里的人。他从来不知道Loki这样的浪子居然能被上帝赦免到人间。

“那我猜,”他抬起了头,笑着看向Thor,“我们都活在梦里。”

一时间两人都没了声音,Thor又盯着他的鼻梁,不敢直视他的眼睛。

“我们去加利福尼亚吗?”Loki微笑着问。

那一瞬息Thor仿佛被他催眠,仿佛眼前暖姜色的画面真的是他的一场梦,仿佛他只要开口答应,他们两人就能马上去往加州,永远不再回来。

他思考了很久,答应的哽咽声卡在喉头,Loki却支着头,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。

“…不能。”

“那我们出纽约州吗?”

“…也不能。”

“那,”藕白色的手臂被晒得有点红,伸到Thor面前将杂志拍得哗哗响,“我们能去游泳吗?”

“这个…应该能。”

*
他跟着Loki走了大概10分钟,突然想起来那也是杂志上的某种研究。先提一些较大的要求,会有助于真正的要求被采纳。

到最后两人谁都没带泳裤,只有Thor带了一件大衣,还是因为Sif说回来的时候会降温。

等Loki从他们街区意大利人家的后院水池里探出头来时,Thor才明白大衣是干什么用的。

“Lo li amo!(我爱他们!)”Loki说,拧了拧短短的头发,衬衫紧紧粘在身上,露出一片一片的粉色肌肤,短裤贴着大腿,而Thor尝试去忽视所有。哦,他衣角滴下的水珠简直能汇成一条河。

说好的游泳,到头来就是猛地一头扎进别人家的水池,这与穿着衣服洗澡有什么区别,更何况他连鞋子都穿着。

“你年轻的时候也像我这样吗?”

黑发男孩问,接过Thor递给他的大衣。

你年轻时也像我这样吗。像池水中的鲤鱼那般自在,可以与长角的林鹿飞驰疯跑,可以像风一样尽情拥抱情人,心里住着谁而永不会死亡。

“我现在也还年轻,”衣摆拖到地上了,“不如说我正年轻。”

Loki的眼神充满奇特的意味。

“不,亲爱的。”

他说话的方式像下达圣旨。

“你早就成年了。”

回去的路是Thor抱着Loki走完的。Thor把熟睡的男孩裹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泛红的脸颊和穿着半湿不干的白袜子的脚。拎起来沉甸甸的小皮鞋似乎装满了意大利人家的池水,压在Loki的肚子上。

一条不长的路,Thor走走停停。黄昏,但还不是夜色,安详在Loki的小脸上浮现,露出婴儿般最原始的幸福。

风从身后袭来。

于是他便想起Sif的话,他抱紧了Loki,他喃喃自语。

“…降温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