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ber

佛系养老

【EC】Tower of ivory

链接秒吞我佛了...重发直接放原文吧

复健极度ooc预警

大概16岁的查和万

还是寄宿学校,我爱寄宿学校,预警:

小万被肖欺负(只一句

查查有神经衰弱(我好喜欢查查得这个得那个不好意思我太狗血...

查查睡不着

有老万就睡着了

比较暧 昧的关系?

正:

“A little sincerity is a dangerous thing,and a great deal of it is absolutely fatal.”(不真诚是危险的,太真诚绝对是致命的)

意识到Charles好像说了些什么,Erik抬起头。棕发的男孩站在窗边,伸出的右手沐浴在阳光之下,手指来回拨着图书扬起的灰尘。

“…抱歉,你说什么。”

Charles歪头瞥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,收回了目光。

“我说下午有文学测验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Erik指了指面前摊开的一桌子书,“这就是我们来图书馆的原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Charles拨了拨面前的灰尘,捂嘴打了个哈欠。他走下窗边的两阶台阶,拉开椅子坐到Erik面前。

“你又没睡好。”短发少年抚平纸面,另一只手伸到Charles脸旁,像是想要抹去他眼下的青黑色一般,大拇指轻轻扫过。

“…我知道。”Charles想蒙混过关,却想起自己的黑眼圈已经严重到连Sean都能轻易发现,于是敷衍道:“校医依旧不肯卖给我——哈啊——安眠药。不过我也不指望医务室能有就是了。”

“别碰那东西。”

Charles轻笑一声。

“我说真的,Charles。”

Charles感觉到眼角撕裂似的痛感。又来了,那种仿佛安抚街边流浪猫一样的语气,别那样叫我的名字。

两人之间是长久的沉默,少年的拇指始终轻轻按在他的眼角旁。突然,Erik轻轻起身,修长的手指搭在桌子上,绕过桌子走到Charles面前。象牙塔外传来下课的学生的脚步声、喧闹声,他要吻我了,Charles想,闭上了干涩的眼睛。好疼。

额前的发丝被他撩开,Charles的左眼被轻轻碰了一下。

“来找我吧,Charles。今晚。”

*

Neurasthenia,神经衰弱。

14岁时,他在生物分类的书架上随手抽了一本名字又臭又长的书,从中间翻开,看到的第一个词就是它。Charles不确定自己是不是“染”上了这种病,书上说这甚至不算真正意义上的病,但他确实知道失眠就像蜗居在床底的野兽,每到夜晚便不断蚕食他的意志。

当你失眠时,确切来说Charles并不觉得自己是失眠,自己只是入睡困难,但在这样的寄宿学校——公共厕所水龙头的漏水声、隔壁或者随便哪个宿舍里传出的呼噜声、楼上掉到地上的笔或人、风驱使着没关严的门窗、甚至只是冬天猎猎作响的风声都让Charles痛苦不堪。他窝在冰凉的被窝,攥着枕边的床单,愤怒地与自己紧绷的神经作斗争。

直到大约两个月后的一天,Erik那屋的窗子被足球社团的同学们开了个大洞。Erik跑来问能不能和他挤一晚上,本着一个人也是睡4小时两个人也是4小时的念头,Charles同意了。

“你睡相好吗?”Erik躺在靠外的一侧打着哈欠问他。

“好。”等他睡着的时候,Erik怕是滚到地上都醒不过来。“特别好。”他补充道。

男孩关上了灯,Charles配合他象征性地闭上了眼。

没想到再次睁眼时已经是早上六点半。

两个月以来他梦寐以求的事发生了,Charles盯着洁白的天花板,像个弹簧似的猛地坐起。身体前所未有的轻松,他感动得甚至有点想哭。

“发生什么了?”Erik正在系衬衫的扣子,“你惊讶得像个原始人,穿越到了Charles的身体里。”

“…昨晚是我两个月以来睡的最好的一觉!”Charles不可置信地盯着自己的双手。

“哇哦,我真感动。”

短发的男孩转过身去分辨哪个是自己的领带,Charles刚想抬头跟他吐这两个月以来所有的苦水,却突然笑容全无。

“Erik。”

“嗯?”

你又被Shaw打了吗?Charles看着他,问不出口。

“…啊,你说这个吗?”

Erik扭过头去,试图看到自己背上的红印。

“这没什么,种族歧视的人渣,幸亏他没用皮带扣那一边打,要不…”“Erik。”

他的话卡在一半,关于拿实验室里的烧瓶招呼他那一文不值的脑袋还没说出口。

“…Yes,Charles.”

“为什么你不告诉我?”

“…”他挠了挠脖子,“…这没什么。”

“你觉得这算正常吗?”

“你不用去管Shawn那些破事…”他从地上捡起外套,抖了抖,“你是Xavier家的人,他们不敢动你。”

“重点不在那里!”

完蛋。Erik暗想,说错了话。

“好吧,我的错,但你要相信我…”

“别告诉我你想一个人扳倒Shaw,清醒点Erik!你14岁,他41岁!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”他坐到床边,安抚着Charles,“我保证什么都对你说,除了找到你藏起来的巧克力的方法,I promise,现在让我们换一个话题吧。”

“…好吧。”

“这样,我想到了一件事。Charles。”

“Yes.”

“你昨晚睡相真差。”

*

他们两人之间存在的只不过是一种互利互惠、互相伸手索要的需求关系。Charles Xavier不停地提醒自己。他需要一张钉着Erik Lehnsherr的床,而Erik需要“Xavier”这个姓氏。但实际上Charles除了“Xavier”以外给不了他什么,Erik的给予却比Charles预料过的要多得多得多。

供过于求了。Charles托着脸,胳膊撑在桌子上闭目养神。早就过了晚饭的时间,偌大的食堂里只有他们两人。

Erik的翻页声并不让他感觉烦躁,事实上Erik基本做什么都不会刺激他脆弱的神经,Charles甚至能在他开着台灯写作业时入睡。但还不止如此,随着年龄的增长,随着Erik和他待在一起的日子一点一滴的增加,不只是他那些令人误解的话和过于亲昵的“出格行为”,Charles发现了一种更令他心有余悸的禁果,“special”。

毫无疑问Charles恨这种特殊感,尤其是来自Erik的特殊对待。一旦尝过殷红的禁果就再也无法摆脱,对它的渴求像是毒瘾一样缠上了Charles。

“Charles,”Erik抬起头,“想什么呢?快吃饭。”

“…没有食欲。”银叉子拨了拨盘中的意面。

“你得多吃点,总感觉你又瘦了。”Erik把自己的苹果放到Charles盘中,又把面包掰成两半递过去。Charles无奈地看着他,却必须接过来。想起上一次Charles没接递过来的橙子,结果Erik根本不放他离开食堂,两人一直对峙到上课铃打响。他还记忆犹新。

他看抖了抖手里的文件,目光像是钉在纸上,“Charles,现在几点了?”

“七点半。”

“我可以赶在——”纸张发出夸张的翻页声,仿佛在一瞬间被风击中,“八点半之前完事。”

Charles伸手拿了一粒小西红柿,“学生会事情很多吗?”

“最近多了。快要期末考了。”

“哼…”Charles拍拍手上的面包屑,“幸亏我没参加。”

“你应该参加。”Erik头也不抬地说:“当然前提是先管好自己的身体。 ”

“对 对 对。”Charles敷衍道。“我今晚还有辩论呢。”他接着说。

“顶着黑眼圈吗?”

“Maybe?”其实只是在一旁旁听。

“推了。”

“不行,价值三千万的合同。”

Erik诧异地瞥了他一眼,或多或少让Charles感觉到一丝愧疚。“真高兴你还有力气开玩笑。”

“…Erik,找到他了,hey——Erik!”

Alex的喊声在空荡荡的食堂里更为响亮,Erik叹了口气,于是Charles便知道,学生会又有事做了。

“Erik,还记得前几年你对我说,到了高年级要做高中的橄榄球明星吗?”

“…记得。”

“Well,苹果我还是带走吧。”Charles拿起发青的苹果,抛起又让它落回自己的手掌。他十分肯定这不是当年那颗禁果,没人会吃这种看起来就难吃的果子。

“…等等,Charles,九点半…”

蓝眼睛的男孩决定装作没听见。

“祝你好运,学生会长!”

——TBC

评论(10)

热度(46)